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祕魯Lima- 比想像中整齊的城市

一個比我想像富有的城市!或許是區域的關係吧,在Miraflores,到處是乾淨的街道,有很多的警察,反而是我,膽顫心驚,錢啊!護照!什麼的(ex:黃熱病疫苗證明),都背在身上,加上我的行李失蹤,身上穿的像是要去過冬一樣!今早辦玻利維亞簽證時遇到的好心英國男就說「Your wear is kind of warm!」,相較他們兩個短袖短褲的,啊我只好苦笑加汗流浹背地說「I had bad luck with my luggage!」



不過,這裡真是個需要會說西班牙文的國家,今天早上到玻利維亞領事館要辦簽證,要不是遇到那個英國男John,我看我也是沒法兒三兩下問到要怎麼申請。不過,條件之一:要準備好入出境的機票,這真是難倒我了!為什麼每個國家都要確認機票/住宿?機票都是non-refundable的,所以如果簽證不下來,那機票錢不就白付了嗎?真不懂這些國家的邏輯!


但這裡的人,一般而言相當的友善。飛機上坐在旁邊的先生,主動offer在Lima的旅行社朋友電話!下了飛機,司機先生遞上名片告訴我可以找某某某買各種tour的票!坐的兩位司機先生也都提供他們的名片希望我可以再與他們連絡坐他們的車!怎麼聽起來是要跟我做生意?哈,我相信的確是。但是,他們都會提點我「不要聽信lonely planet,走比較遠,找便宜的private taxi!」或者是司機先生會確認我進到波利維亞辦公室才把車開走!也是處處有溫情啦!
另外,有些好玩的事情。到處都是龜龜!


他們的加油站是設在路中間的,所以車子只要靠中線就可以加油,






而且還有類似印度一般的公車長專門招攬生意!



路上還有一些穿這種制服的人,提供換錢的服務。不過說實在,拿美金在這裡交易,容易多了,他們會先開美金的價格,如果你要付Sole,每個地方的匯率不一,大多會乘上3.2,那真是超級不划算,因為現在市場匯率約莫2.9左右,所以付美金比較值得,而且提款機也可以提美金,方便地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