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Blessing of the trip_Ruth

因為Lares Trek當室友的關係,我和來自荷蘭的Ruth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或許是因為年齡比較相近(原來我已經很老了,這裡旅行的平均年齡是27歲,而Ruth是29歲…同學們,要旅行的,要快!),很多的人生體驗聊起來很有共鳴。

而她是個drama queen,所以旅程上的點點滴滴因為她的dramatization也變得有趣了起來。我們兩個一起踏上兩天兩夜Lake Titicaca的旅程,整路上討論著「等一下要吃cheese cake,要喝新鮮果汁,要吃alpaca(祕魯當地長得有點像羊的動物)還是要吃guinea pig(天竺鼠)?」回想起她因為要吃什麼而覺得很苦惱的臉,我還是忍不住想笑!

她已經旅行兩個月,她說「第一個月的時候,我痛苦地要命,每天想家,只想著我到底要不要回去,每次打電話回荷蘭只是一直哭一直哭,可是我想,如果現在回荷蘭,的確見到了朋友家人,可是他的心願沒有完成,我的朋友們也都要上班沒辦法陪她。就這樣,我忍了下來。」她說她讀書,她從書裡面得到了很多的鼓勵,她也給自己做了一個小紙條,裡面寫著「You are making the right decision. Always believe your decision and stand behind it.」。每次他猶豫不決的時候,她就摸著口袋裡的那個紙條,要自己有信心,就這樣,她終於熬過來了,而且 enjoy the trip。

他知道我的故事,直跟我說「你在你的國家一定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妳們的國家裡面沒有鼓勵遠程旅行的文化,而妳一個女孩子踏上這樣的旅程,很不容易。而且你的心地很善良,真心待人,你要相信,”When someone leaves, it’s because someone else is about to arrive. I’ll find love again.”」昨天晚上,她把那本給她力量的書送給了我“The Zahir from Paulo Coelho“,我們真心地祝福彼此可以得到joy of life!

我深深地感恩著,感恩她在我旅程前半段出現,給我力量,給我信心,陪著我走過好幾天,更重要的是,聽我的故事,讓我不寂寞!Thank you deeply, Ruth!Have a good journey yourself.

3 則留言:

Jess and Mei 提到...

You are making the right decision. Always believe your decision and stand behind it.
這句對即將出發的我們很有激勵作用!

When someone leaves, it’s because someone else is about to arrive.
真是好砥礪人心的一句話,真有感觸!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妳寫的 "對即將出來的我們" 聽起來更有興奮和high到不行的feel 而我最喜歡的話是 wish it! dream it!! and DO IT!!! 學姊 加油

Singing 提到...

Um...yes, let's wish/dream/realize it.
妳也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