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Argentina, 談景色

阿根廷,天然景色與智利相較更令人震驚,因為它比智利更大。(阿根廷是台灣的77倍)沙漠、高山、湖區、冰川、很多很多我們想像的大自然,在這個國家盡收眼底。

不過,我來的時間不是很恰當,所以南部冰川區是遺珠之憾,加上我只在這裡呆兩到三週,點跟點的距離都要花上20個小時,要能夠看透,實在難上加難。

不過題外話,這兩三個星期大多數交通都是透過公車,因為實在是距離太長了,我為了省時間,坐了很多的夜車,這車子和智利相同都相當高級,有還算蠻新的電影加上一些娛樂節目。比如說:我從Tucuman坐到伊瓜蘇瀑布的二十個小時,負責提供三餐的公車先生,跟我們玩賓果遊戲,我和旁邊的朋友說「這是對外國人的西班牙文考試。」賓果的人拿到了一副撲克牌。

說真的,景色上,和歐洲非常接近,如果我要挑一個印象深刻的景點,那會是比較少人去的San Rafael。

20-30公里的距離我們沿著Valle Grande走在Rio Atuel、旁邊跟著有與美國大峽谷足以相較的Canon del Atuel、轉個彎看到類似片岩的山景、河上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在泛舟。山景就在片刻間一變再變、有著旅客「點綴」大自然,好不愜意。

但是,阿根廷有更多讓人驚喜的人文,尚待下回分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愛翹課的林同學
真有妳的
給我翹
早翹辮子了
民宿總部還是喊喊口號就好

愛台灣啦

匿名 提到...

民宿總部又來喊口號

愛台灣
更愛自己啦

為什麼我的字詞驗證特難

Singing 提到...

翹課? What?
我以為是六月四號或十一號.我那時候應該在台灣了啦!

民宿總部口號喊之有理
林同學一回台灣
會速速與民宿總部報到

匿名 提到...

哈哈,我那時坐andesma也遇到bingo遊戲
當時送的是白酒一瓶
可見禮物會隨機變化
車上服務員要發餐、放DVD又要娛樂大家
挺辛苦的

Singing 提到...

坐在哥倫比亞的公車上,我才感受到阿根廷公車的好,一樣20個小時,差不多都要2000-3000圓, 但服務差多了
哥倫比亞 1.不知道幾點出發,2.不知道幾點到達, 3.超級冷 (冷到可以吹出氣), 4. 舊公車
對了,而且阿根廷/智利的公車,車掌先生還會扶你下車,很體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