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Colombia,何去何從?

4月14日,我按照阿根廷簽證辦事處的指示,到辦事處簽名、到銀行付100元美金,我想那天秘書的心情可能還不錯,她說我隔天就可拿簽證(申請的時候她說付完錢後,兩天後可以拿簽證,但是我在智利中部打給她的時候,她說要三個工作天)。

沒辦法,隔天我到了辦事處,拿到的就是我昨天看到那張紙…實在是有夠官僚的。


Anyway,我只能拿到二十天的簽證(因為申請的時候,我的離境日期是五月一日,所以她只給我二十天),我聽朋友說,阿根廷沒有一個月實在很難玩到什麼(這個我真的可以證實。
除非你很有錢,點跟點之間是坐飛機,否則隨便都是二十個小時的巴士,過去十天有四天是坐夜車,因為都超過十個小時車程,我都坐到快要瘋了!),秘書說,我想要延長是不太可能,我可以在入境時跟海關談談看!

當天晚上,我坐上十一點半的夜車,從智利的聖地牙哥往阿根廷的Mendosa出發(預計五點到)。我請hostel的工作人員幫我寫好稿子,準備過境的時候給移民官看。
進入所謂的陸路的海關,原來就是幾個小亭子。



不知道是只有Mendosa的海關是這樣簡陋還是都是一個樣。海關的小亭子在戶外,我想當天清晨的溫度大概只有三到五度吧!每個人像難民一樣地,被叫下車,排隊過海關。
同一個地點,第一個過的是智利的離境海關,第二個小亭子是阿根廷的入境海關。


我當然是把握機會,把hostel工作人員寫給我的note展示給海關人員看,加上我那破掉的眼鏡裝可憐,並說「Por favor!」那個年輕移民官看了之後笑了笑,對我搖搖頭。不過,隔壁的老移民官好像想要幫我忙,看著那張奇怪的紙,對著電腦不斷地查資料。我聽我的阿根廷朋友說,你只要證明你不是要到阿根廷工作,有足夠的收入,比較容易談判。
我把我的名片,財力證明給他看,加上鱉角的西班牙文說「No trabajar en Argentina. Turistica solo.」我不知道我哪裡回答錯了,他看到我的名片,問我說「Work in Argentina?」,我腦裡只是想著朋友說的話,直回答說「No. En Taiwan」不過感覺這個回答不是他預期的答案,最後還是搖搖頭,在我的簽證紙上寫「20 dias.」


好吧!真的沒辦法,所以我只能呆在阿根廷二十天,也就是我五月五號一定要離開阿根廷。
旅行兩個月,遇到很多人,也看了很多東西,開始有種感覺「應該要把握在南美的時間」。加上,我聽台灣朋友說,瓜地馬拉、委內瑞拉或哥倫比亞不需要簽證。我這趟旅行被簽證整慘了,既然心裡有種想要呆久一點的念頭,我想我應該要到一個不需要簽證的國家。


透過阿根廷朋友的介紹,聽說,阿根廷航空公司有便宜機票到祕魯,我心想,那就按照原先回台灣的行程,從秘魯飛到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再透過內陸到瓜地馬拉玩幾天再回台灣。但,兩天後,我到那家航空公司,只有五月六日有機會到祕魯!不過,有便宜機票到哥倫比亞!
嗯!我想「哥倫比亞界在秘魯與薩爾瓦多中間,聽很多去過哥倫比亞的旅人說,那裡的人非常和善,而且非常漂亮,治安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其實到處都是警察!或許,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那,就去哥倫比亞吧!」

所以,是的,我延長了我的南美行,我下一站在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咖啡,我來了!

至於,會在那裡幾天,就期待命運的安排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關於阿根廷簽證天數的問題
你延遲出去只要交50阿幣就好了
不會有啥大問題的
如果你到時會從布宜諾的國際機場離開
那你就直接在機場交罰款

要是你從別的邊境離開
他有可能會要你去附近的城鎮繳完之後在過來
你可以看看我的經驗
http://blog.pixnet.net/travel8month/post/16589129

不過你若是想要去巴塔哥尼亞高原
途中會進出智利跟阿根廷
你最好在簽證有效期完成

若你真的很怕
想要去延簽
聽說手續也很麻煩
你可以找找背包客棧上有人曾經有討論

Singing 提到...

Dear女工,我爬文你的部落格,你真的狠猛,不過,我的護照上面沒有阿根廷的章,所以你那招"張三李四"(拿有章的護照給移民官)可能不太管用,不過,我會常常爬你的文的.
不過,我在依瓜蘇瀑布的巴西簽證辦公室發現,辦巴西簽證真的好像比較容易呢!!! 如果我早在買Colombia簽證兩天前發現,我應該下一個站就是Brazil了..anyway,已經買機票了,所以...
你到過Colombia嗎? Sugg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