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Sharing,分享演講

因為網誌,重新拾回很多老朋友、交了很多新朋友,包括Geo Cafe的俐陵。

謝謝她對我的抬愛,受邀在下週五有場小型演講,歡迎大家參加囉!

因為地方小,必須打電話預約,先讓大家知道。

大家想聽什麼,請不吝指教。

地點在師大分部(羅斯福路往新店方向過了基隆路)斜對面的一家咖啡店
TEL: 02-2935-3586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4段87號

時間:2008年10月31日(五)19:00~21:00

題目:Singing【拉丁美洲孤獨的姿態】

講者:Singing,波士頓大學企管碩士。新聞口吻常用「外商公司中階主管放下百萬年薪出走」,她就是那種咖。曾經一個人在印度、斯里蘭卡自助旅行,今年一月開車環島三週。目前在求職雲海裡找浮木。



每年一大遊兩小遊無法被滿足,沒日沒夜的工作終於引爆蠢蠢欲動的愛玩細胞。

優雅的拖拉行李箱vs.豪邁的55L登山背包,老骨頭想趁心裡還有一絲願意吃苦的時候,把Samsonite放一邊,背起30kg徹底地當個克難背包客。



一個單身女子排除眾議,準備遠行三個月。
出發前兩週,男友突發分手,堅固後盾霎時成了前進的最大阻礙。拖著勉強的身軀,告訴好友,最多兩個月就回來,為的是,不想要一無所成。2008年3月,從哭泣裡意外地越走越起勁,四個月走了中南美洲共七國,從各國背包客眼中看世界,從熱情奔放的拉丁更多的自己。

註: 南美洲: 祕魯、智利、阿根廷、哥倫比亞; 中美洲: 聖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

====

南美洲,背包客的旅遊天堂,

背包客聖經Lonely Planet寫道「It’s as if the continent was built for travel. It’s the sort of place that presents you with challenges every step of the way and rewards you with euphoria you’ve never imaged.」

馬丘比丘及庫斯科古城的神祕、依瓜蘇瀑布的壯麗、的的的喀喀湖的清澈空靈、加勒比海的熱情、亞馬遜河的多變、蒂卡爾遺蹟的浪漫,想要體驗這些美好嗎?

準備好體力與時間!因為,她是地大物博的拉丁美洲。

更別忘了,拉丁情人的「shake your bon-bon」大膽示愛!當你帶著一顆開放的心,走向這未知的領土,旅途中相遇的背包客,恐怕才是最終會跟著你一輩子回味無窮的經驗。

跟著我,舞動孤獨的姿態吧!
====

Geo Cafe: http://2geo.blogspot.com/
旅人地圖 (Traveller Atlas) 講座- 中南美洲系列

本週五及下下週五都有相關講座
10/24: 蔡伯鑫【沒有摩托車的南美日記】
11/07: Mei & Jess【手牽手一起遊南美】

這將是三場相當不同的演講,
1. 蔡伯鑫和朋友同遊祕魯/玻利維亞三十七天,詳盡說明每條路線從選擇、如何定位、花費...等比較細節,並且巨細靡遺地介紹他走過的景點寫成了一本書,並且簡單說,我簡介這是「專業旅行社」的旅遊法。

2. Mei/Jess兩人為了追求幸福 (因為看到三十個國家的日出日落就會找到幸福),花四個月在南美走闖。相當詳實地捕捉所有的景色、誠實地記錄了旅遊的點點滴滴,從部落格裡不難發現她們的用心,並且恭喜她們入選部落格大賽。
我曾經在智利與她們旅行兩三天。她們真的很努力拍照。我稱它為「背包客棧」旅遊法。感覺她們的旅行是代替許多人走這一趟,是一種相當符合社會期待或說「極具市場性」的旅遊紀錄,事前訂好路線圖,按圖索驥地旅行。儘管,她們的紀錄並不像蔡伯鑫可以詳細各種路線的優缺點,但是,也足以與需要出發的朋友分享各式資訊,就像是背包客棧裡可見到互相分享資訊的好咖。

3. Singing,我的旅遊法我自己稱為「讓自己爽」的旅遊法。拿本Lonely Planet,把第一晚的住宿訂好就出發的這種背包客。我沒有清楚的路線表,邊走邊問邊改行程。在青年旅館和其他背包客約好一起旅行幾天,要不至少換來旅遊資訊。我無法在路線、交通、住宿提供很好的建議,因為我覺得那個對我而言是最不重要的。我要的是「我從旅遊中看到什麼?看到我自己不知道的我!」

或許,中南美之於台灣人還是個謎,在Lonely Planet南美出中文版之前,真的沒有有用的旅遊資訊,所以每個背包客都莫名地被賦予「我要讓大家知道怎麼開發這片熱情美洲」。

各種旅遊方式並沒有對與錯,我也很羨慕能夠詳實紀錄的旅者,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只是我的腦子有其他東西佔據,無暇顧及其他。

所以 有時候,我看到背包客(亞洲居冠)邊走邊喀嚓喀嚓的時候,心裡想「你在那一刻留下了什麼給"自己"?」為了交代? 為了愛攝影?為了得到朋友一聲「好羨慕妳?」

那....自己呢?
幾年後,看著這些鏡頭前,我刻印下的景色,在鏡頭後的我,能想起我當時被感動了些什麼?

9 則留言:

thetis lin 提到...

Hi!Singing!我是在geo cafe講過迦納的Alice,下週尚無法確定時間,但我相信妳一定會有個很有特色的演講!!加油!!:D

匿名 提到...

I am so exciting to know that your are going to give a speech XD
kept reading your blog before I came and still reading it when I am here(though Peru is the only country I visit)
among the tree blog (Jess and mei, 不(能)流浪的日子, and yours)
I love yours best XD
really like your writing :)
I will try if I can make it :)

if I have the time and money to go to taipei

Karen

匿名 提到...

本想致贈花籃祝賀
然近來低地國天氣嚴寒
花園都結冰了
謹藉此部落格一隅
預祝演講成功

最近每天都在挑戰
人生最低溫經歷的異鄉人

Singing 提到...

Alice, Karen & 龜兄,
今天晚上講完了, 一百多張投影片, 好似自己又重遊了一次中南美, 所有回憶又上心頭, 又不捨, 又懷念..一種很錯置的感覺; 相較於現在在台灣的心情戰鬥營, 讓我好多了, 更肯定自己踏上這個旅程是對的. 看著台下三十位"似乎還算享受"的表情, 我也很高興可以有機會"貢獻"自己的經驗,讓更多人看更多...我知道那種人生低溫的苦,因為我也人在冰箱裡...沒有人能幫你融化你心裡的冰,只有自己,可能走在路上別人的一個回眸一笑,可能只是電視上的一段影片,看透了,就像開竅一樣,一瞬間的事...但,我們都還在找尋的路上懵懵懂懂...我也只能,當那在你身旁扶著你的那個拐杖,讓你有個小小力量站起來,至於要不要往前走,還是得靠自己!殘酷ㄚ,我知道,但,又能如何呢?加油吧!

GEO cafe 提到...

Hello~
我們是集地咖啡。因為許多人詢問演講資訊。所以我們打算把講者的Power point都集結成冊,可以麻煩您mail您的簡報給我們嘛?THKS
祝平安
GEO cafe'

Alvyn 提到...

最近在做什麼,都沒寫網誌。

Che HUANG 提到...

今天得見其面囉~有機會再見。

tzuche

匿名 提到...

意外發現你的blog... 看著你的文章再加上那首還蠻催淚的歌... 嗚嗚嗚... 太感人了啦...

Singing 提到...

謝謝你在分享我的旅行經驗有所感動,
在這慌亂的忙與盲裡, 找到些屬於自己的情緒...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