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Grooving,律動

突然的分手而延後出國的那兩週,我曾經想過「先找個工作吧!」,雖然念頭很快地被「絕不要一事無成」所取代,馬上扛上55L背包上路。

但是,過了四個月,一踏上往台灣的飛機,我還是心想著要快點抓住一根浮木,讓我的心有個靠岸港。

很坦白的自我剖析,這幾個月求職路其實很順暢,幾個有談的工作都談到最後一關,只不過…要不「新position要延到明年」、「老闆們超級忙,這是新position,所以不急著補人」,回覆信裡寫著「We understand if you take other offer because of the delay」...你說,唉....。

恐怕就是因為每次面試都被肯定,自己才會一直陷在泥淖裡出不來,因為感覺「很有機會」。

也因此,我的行李一直躺在儲藏室「等著被搬到下個工作落腳處」,所以每次要出門就得大包小包的翻「到底東西放在哪裡?」,因為,東西都是「我下令、好友打包」用霹靂速度收拾的。

或許就是上帝覺得我還有需要經歷的課題吧!

中南美孤獨的四個月還不夠,上帝得想別的法子讓我繼續在人生的海上掙扎,我甚至告訴上帝「我不要談戀愛了,只要給我一份工作!」但她還是不理我地要我拼命喝鹽水、抓浮木、瘋狂地擺動直到精疲力竭….,

漸漸漸漸地,我發現好像不需要浮木也可以浮起來,無欲無求,而且死不了(為什麼我就要當一個死不了的蟑螂呢!?)。

我開始覺得,被迫「慢下來」後,居然有項神奇的發現「感覺身體grooving(律動)的能力」。說真的,我是回台灣的第二個月,開始慢慢感覺到身體在與我對話。
以前的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脹氣?只以為是吃太多,多到好像食物在喉頭,和胃有什麼關係?從來也沒辦法體會什麼是心悸?可是,有一天,突然(可能是太閒了)我聽到自己超快的心跳而且有點想吐,我察覺「原來這就是心悸ㄟ!」

另一個也在沉潛的好友說,「會有這樣的現象表示你的身體已經開始跟你對話」。我們常聽到很多人一休息就生病,就是因為人在緊張下,全身緊繃的神經也會讓疾病延緩,但是並不代表消失,只是它在等待時機爆發。我想這也是我意外的收穫…第一次跟身體同步生活。

我突然體悟,原來,我說要給自已一個break,結果東跑西跑,讓自己的行程滿檔,總相信要「活的豐富」。

可是,原來我的身體渴望著放鬆,要不是這一段時間的休息,或許我永遠不知道。

和身體一起律動吧!

6 則留言:

塵寂後,律動人生 提到...

Amazing!跟著播放出暖暖的音樂,我的鼻子也跟著暖了起來,有種被感動的氛圍,或許是看到你開始好好愛自己比愛他人多,我也有放心的感覺。當我們五十多歲時,回顧這段,在海洋兩端的生活,都是奮力抓住漂浮木的故事,你絕對不會孤單的,因為我們會晃啊晃的,Somewhere in the "Zee" we definitely will chat again!

Singing 提到...

Thank you.
就是這樣妳們給我的一點一點的溫暖,推著我往前進.

是啊,當我們50幾歲時,聊起這段往事,或許會笑著說真是"無病呻吟"...

在彼岸的妳們,也有在台灣,我深深的祝福!
加油.

匿名 提到...

singing....
別擔心,繼續找下去就會有工作機會的
我去年2007年回來後也經歷了這段期間
只是看起來你的時間點比我更晚了點
遇到的狀況可能更不景氣
但我現在看起來那段時間何嘗不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不要放棄希望喔!
想想在南美是獨自解決了多少問題的
能夠一個人旅行的人一定有過人之處啦
加油,要有信心

Unknown 提到...

學姊
你身體有好一點了嗎?
我個人對你最後一段的結論感到心有戚戚焉,原本打算要好好休息一下,結果還是把行程弄滿檔,以為過的精采,結果反而是最累的!

Singing 提到...

Emily,

人生就是不斷地體會,不是嗎?
台灣人的價值觀就是要有目標,要忙碌地達成目標...
百爛等於被唾棄
這樣的價值觀讓大家活得很緊張,生活填滿滿
真辛苦呢!

Che HUANG 提到...

很久沒更新了耶,還有,你是基督徒嘛?

tzuche